经区长峰小学 于田芮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第四季
2019-02-26 11:05:18    来源: 威海市文明办
迎着朝阳,带着自信的笑容,她踏进了校园,开启了新的一天的学习生活——她叫于田芮,今年10岁,是长峰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,学校少先队大队长,在班里还同时担任着班长、文艺委员、数学课代表等职务,她是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。

    迎着朝阳,带着自信的笑容,她踏进了校园,开启了新的一天的学习生活——她叫于田芮,今年10岁,是长峰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,学校少先队大队长,在班里还同时担任着班长、文艺委员、数学课代表等职务,她是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。

    用心进取,勇争一流

    从上学第一天开始,于田芮就以“做最好的自己”为座右铭,积极上进,锐意进取,勇争一流。在学习上,从不放松对知识的学习,做到温故而知新,各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,年年被评为本根智慧少年。此外,她还积极参加各项学习竞赛,取得不少可喜可贺的成绩,但她不骄傲,反而更加刻苦、认真,因为她明白,学无止境,只有不断挑战自我,超越自我,才能成为最好的自己。

    优秀的成绩是成为好学生的基础。她的学习态度端正,讲究学习方法。课堂上,她能充分利用课堂上40分钟,认真听老师讲课,积极大胆发言,认真做好笔记,不懂的问题勇于提出来,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、消化和吸收,下课后我也总要把上课时的笔记复习复习,回忆老师讲的重要信息。当天的作业当天做好,不拖拉,字体工整。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,并给新知识的学习留有自学的空间。

    她每天坚持抽出45分钟来看课外书籍,一旦有好词好句,

    连忙拿起荧光笔把它画下来,写上自己的感悟,并记录在读书笔记本上。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她学习起来就感觉很轻松、很愉快。她勇于向困难挑战,从不退缩,踏踏实实。偶尔,测试成绩没达到自己的目标,不用老师、家长督促,自己都挤出时间复习,碰到难题时,直到弄懂才肯罢休。

    勇当重任,以身作则

    在生活和工作方面,她乐观开朗,阳光自信,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他人,和同学之间能融洽的相处,班级里大扫除,她不怕苦不怕累,脏活累活抢着干,为同学们做了表率。作为学校的大队长,她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,也是大队部的小当家,每周的大队委例会,她用心献计献策;每天的红领巾执勤,她认真负责、公正公平;在她和大队部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,少先队大队部的工作开展的红红火火。

    在学好各门学科的同时,她还担任了班长这一职务,每次老师叫她帮忙时,她总是毫不犹豫地去做,她觉得能为老师分忧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,同时,也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。

    她总是把班级的工作摆在第一位,自觉维护班级的荣誉。老师不在的时候她也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,带领同学们维护好班级秩序,让老师十分放心。对待班级的活动,她同样一丝不苟,主题班会,演讲比赛,故事会等班级活动每次都搞的红红火火,成了老师有力的好帮手。

    同时作为学校的大队长,她向辅导员老师提出许多大队活动

    构想,并详细策划组织,在老师的帮忙下,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。

    全面发展,多才多艺

    她的兴趣广泛,声乐、主持、唱歌、绘画等,她利用课余时间或寒暑假,合理分配时间去参加社团活动,正是因为平时自己注重这些“基本功”的训练,所以在各项艺术活动中硕果累累。2018年6月荣获海外桃李杯第十二届青少年艺术节声乐组一等奖。荣获2016年保利最美威海杯少儿绘画大赛三等奖。荣获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金奖。 2015年—2018年长峰小学荣获“优秀班干部”奖、“本根智慧少年”奖、“本根礼君子”奖、“本根纪君子”奖、“本根才艺星”奖、“永旺”杯剪纸艺术展优秀奖。

    点点滴滴小事,记录了她作为一个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成长足迹。但她也知道,成绩只代表过去。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。今后,她要更加勤奋地学习,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和人格素养;用心地做事,像雷锋爷爷一样,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,努力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,为人民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。

    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。学习、生活、成长的路是漫长的,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,怎样能见到彩虹。她正用自己的正直、善良为歌,热心和宽容为曲,弹奏进取和奋发的成长之歌。用自己的自信、阳光托起更加灿烂的明天。

来源: 威海市文明办
编辑: 刘思冰
相关热词搜索:
搜索推荐
图片新闻
  •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
  •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
  • 30亿元新能源“大块头”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
  •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,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
威海新闻
文娱
国内国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