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门口的致富路越来越宽

2019-08-21 09:01:08    来源: 威海新闻网·威海日报
8月2日下午2点,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,荣成县道044城俚线工程建设仍在紧张进行着,项目部项目经理王明状看了看头顶毒辣辣的太阳,抹了把被晒得通红的脸,又投入了紧张的施工当中。

8月2日下午2点,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,荣成县道044城俚线工程建设仍在紧张进行着,项目部项目经理王明状看了看头顶毒辣辣的太阳,抹了把被晒得通红的脸,又投入了紧张的施工当中。

城俚线工程施工现场。 资料片

王明状所负责的城俚线,正是荣成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的重点工程之一。4月25日,王明状带着30多人的建设队伍来到施工现场,开始了这项总计6大段、4.3千米的惠民工程。

三伏天是公路建设施工的最佳时节,因为高温能够减少沥青热量损失。整个团队正争分夺秒,赶在天冷之前完成施工。由于农村道路路况差、情况复杂、突发问题多,王明状和团队成员们一点都不敢耽搁。每天,他们都要从早6点工作到晚6点,除了午饭时间基本不休息,工人实在累了就坐在路旁的树荫下歇会儿。

目前,他们已完成2万平方米的水稳层铺设,马上就要对最长的两段修补路段进行沥青铺设,整个工程进展按照计划在有条不紊推进中。即使是这样,王明状依然希望能够再快一点:“能按时完工,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儿。”

关心工程进展的不止王明状一人,在距离道路南侧出口最近的东庄村,村党支部书记王忠军几乎每天都要去看看进度。从工程开始,“修路”两个字就成为村里人茶余饭后最火热的话题,也是王忠军这个村书记最关心的事。

今年50多岁的王忠军,从记事起这条路已前后修修补补了十几次,可由于多方原因,每次维修都是“只治标不治本”。

“这条道路太重要,放在以前,全封闭施工根本不可能。”王忠军说,不断延伸的城俚线一直是沿途几十个村子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,它不仅南北连接了荣成沿海的大动脉——省道301和303线,更是出入村周围的两个产业园的主干道。村里好几十人都在工业园上班,他们的新生活还都指望这条路呢。

随着城市路网的不断完善,这条路终于有了大修的机会。如今,王忠军和村民们的等待也不会太久。按照计划,今年10月底,这条总投资1000多万元的路段修复工程将完工,原本的混凝土道路和石板拱桥将被更快更稳的沥青路所代替,成为东庄村村民的发展路、致富路。

家门口的路,永远是最亲切、最贴心、最美丽的那条。据荣成市公路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闫寒冰介绍,今年以来,荣成市积极开展村庄道路畅通行动,先后投资300万元和500万元,对县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以及村级公路中的公交、校车线路临水临崖、急弯陡坡等安全隐患路段进行补充和完善,让家门口的致富路越来越宽。

截至目前,荣成已完成71条、81公里的农村公路工程建设,城俚线、姚大线、吴沙线、大南线等道路正在进行施工,3座危桥改造工程已完成大半,县乡公路、村道的硬化率和行政村通达率均达100%。

来源: 威海新闻网·威海日报
编辑: 宋倩
相关热词搜索:
搜索推荐
图片新闻
  •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
  •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
  •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、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
  •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
威海新闻
文娱
国内国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