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骄傲,我是一名政协委员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19政协征文展示
2019-09-24 09:25:45    来源: 威海新闻网
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,与新中国共同走过了“栉风沐雨 砥砺歌行”的70年,在这样一个特定的历史时刻,作为一名政协委员,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。

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,与新中国共同走过了“栉风沐雨 砥砺歌行”的70年,在这样一个特定的历史时刻,作为一名政协委员,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。

我是2011年加入到人民政协这个光荣的集体,多年来,在党和政协各级领导的关怀培养下,从刚开始不知道提案是啥的一名新兵,逐渐成长为能够积极履行“政治协商、民主监督、参政议政”职能的合格政协委员,并且能够充分发挥提案的建设作用,为党的事业和区域发展提供领导决策参考,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、担当和价值,见证新时代的美丽蝶变。

2012年以来,每年的政协会期间,我都会根据平时的调研和观察,向大会提交一份有价值的提案,不少提案还被作为重点提案得到办理回复。下面,仅举两例,略见一斑。

2013年,我在调研中得知,乳山市作为政府投资建设的城市公办幼儿园只有1所,而民办幼儿园有20所,比例相差悬殊,城市公办幼儿园建设相对滞后。根据国家、省及威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,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,已成为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重点和重要的民生工程。《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》提出,“到2020年,全省公办和公办性质的幼儿园数、在园幼儿数分别占幼儿园总数、在园幼儿总数的80%”。为此,我撰写了《关于加强城市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》建议对城市幼儿园布局进行超前规划,科学决策。提出:与拆迁改造同步规划建设;严格按标准要求配套建设;切实理顺幼儿园管理机制。

这份小小的提案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,得到批示和办理。当年就有了新举措。近年来,乳山市投资1.35亿,启动了松山路幼儿园建设工程及三所城区公办园规划设计,每所幼儿园规划规模为15个班,共计可容纳1350名幼儿入园,满足了适龄儿童对公益普惠幼儿园的需求,教育之变化令人欣喜。

2016年,我提交了《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牡蛎产业发展的建议》,对“乳山牡蛎”这个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的健康发展和品牌保护出谋划策。针对“品牌产品单一,加工企业少,加工能力低,产品附加值不高以及品牌保护不力等方面”,提出了相应的举措:引进新品育种,壮大优质牡蛎“家族”; 实现规模发展,龙头企业示范带动;加大宣传力度,借助电商平台加大销售力度;发挥政府引领作用,提升“乳山牡蛎”品牌效应;加强市场监管,严厉打击不法商贩。

如今,乳山牡蛎不仅引进了三倍体单体牡蛎良种苗等新品种,还成立了牡蛎协会,有了研究所,有了创新工作室、博士工作站等等。构建了全国牡蛎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,使得产品品质得到有效保障,产业规模在全国县级市居首,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。“乳山牡蛎”目前养殖面积近10万亩,产量达30余万吨,产值18亿元。其中,鲜食牡蛎、单冻牡蛎肉、半壳牡蛎、牡蛎罐头等不仅进入了北京、上海、广州等国内大中城市的销售市场,而且畅销美国、日本、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。

一份小小的提案,一方面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、义务和担当;另一方面也见证着区域各领域的发展变化,见证着人民政协在“五位一体”建设中做出的贡献。70年披荆斩棘,70年成果辉煌。虽然,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能力是有限的,但是只要我们每一个政协委员都肩负责任、使命,就一定能在新时代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,为我们伟大民族的复兴凝心聚力!

我骄傲,我是一名政协委员。(张敬滋)

来源: 威海新闻网
编辑: 宋倩
相关热词搜索:
搜索推荐
图片新闻
  •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“母港”
  • 记者蹲点报道·春之声 |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“新玩法”
  • 鱼露里吃出“创新味道”!浦源食品“定制化”升级发酵生产设备
  • 上新了,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
威海新闻
文娱
国内国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