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节忙采摘 乐享别样年味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关注民生
2019-02-12 09:12:58    来源: 威海新闻网·威海晚报
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及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,为推动休闲农业发展,我市不断探索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之路。目前,我市休闲农业主要为五大发展模式:观光采摘模式、休闲度假模式、科普教育模式、民俗风情模式以及农家乐模式。

春节假期,除了走亲访友,不少市民选择近郊游来欢度节日时光。他们或一家老小,或呼朋唤友,到近郊田园采摘,体验农家之乐。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文 薛航 图

威海新闻网2月12日讯 2月7日9时许,荣成市大疃镇一处草莓大棚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,很多游客正在大棚里采摘草莓。此时,大棚外十分寒冷,但大棚里却暖意浓浓,生机盎然,红彤彤的草莓个大且颗颗娇艳饱满,十分诱人。游客们手提果篮,穿梭于垄沟之间,高兴地采摘着,品尝着。他们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,她一大早便带着一家人驱车从荣成市区来此采摘,一起享受田园之乐。

“只有过年,一家人才能聚齐,所以很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。以前都是去景区游玩,都觉得玩够了,所以今年决定出来采摘,也算是我们家一种新的享受。”王女士说,过大年家里备了很多水果,但是大家自己动手采摘,更能体现劳动的乐趣,而且采摘园现采现吃,口感好,果味更新鲜。

除了本地市民青睐,外地游客也是采摘游的主力军之一。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,从济宁来威探亲的汤华燕一家四口就来到采摘园。汤华燕5岁的女儿佳佳一到园子就兴奋不已,徜徉其中,边摘边吃,摘到大的草莓还会高兴地向妈妈炫耀。

“过年在家待着没意思,不如一家人出来走走,让孩子解放天性,接触大自然。不仅是孩子,大人看到这么多红彤彤的草莓,也觉得非常喜庆。”汤华燕说,每年回威海探亲,都会带孩子来采摘,这处采摘园离家近,交通方便,草莓口味好,孩子特别喜欢。

王建刚是这片草莓采摘园的负责人,说起这个春节进园采摘的客流情况,他高兴得合不拢嘴。“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人来,从早上九十点钟开始一直到下午两三点,人越来越多。”王建刚介绍,今年春节期间,前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,大年初一当天有300多人入园采摘,平均每天进园采摘人数也有200人左右,每天采摘草莓2000斤左右。

王建刚进一步表示,他从2013年开始承包这片草莓采摘园,各级主管部门都给予了很大支持。从草莓培育到新技术、新品种引进,再到采摘园周围道路修缮,相关部门都给予了极大帮助,促进了草莓采摘园的发展。

延伸阅读

培育精品品牌 促进产业升级

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及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,为推动休闲农业发展,我市不断探索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之路。目前,我市休闲农业主要为五大发展模式:观光采摘模式、休闲度假模式、科普教育模式、民俗风情模式以及农家乐模式。

下一步,我市将大力培育休闲农业精品品牌,创新推动休闲农业品牌建设,建设一批功能齐全、布局合理的现代休闲农业园区和现代休闲农庄,紧密结合区域产业特色,挖掘开发一批具备影响力的农事节庆活动。

同时,我市将加大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,改造提升休闲农业村庄道路、供水、停车场、厕所、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,积极组织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才培训,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,鼓励因地制宜兴建特色餐饮、特色民宿、购物、娱乐等配套服务设施,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。

另外,我市将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集群片区、小镇建设,推进民宿建设,加大对“三线一环”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成熟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,不断强化乡村旅游品牌形象,提高我市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。

来源: 威海新闻网·威海晚报
编辑: 宋倩
相关热词搜索:
搜索推荐
图片新闻
  •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
  •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
  • “科技春耕图”在威海大地铺展
  • 上新了,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“海”
威海新闻
文娱
国内国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