朵朵葵花向阳开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图片聚焦
2019-07-22 09:31:58    来源: 威海新闻网·威海晚报
向日葵又名向阳花、转日莲等,因葵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。一到葵花盛开的季节,金色的花盘就始终向着太阳,仿佛扬起的张张灿烂笑脸。从晨曦微露的黎明,到夕阳西下的傍晚,葵花一直向着太阳转,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。

  相关链接:

    向日葵为什么向太阳

  向日葵总向着太阳开的原理是什么呢?小晚特别咨询了山东大学(威海)海洋学院副教授赵宏。赵宏解释,这是因为向日葵的茎干上有一种生长素,可以刺激茎干细胞生长。它们比较怕光,多聚集在茎干上背光的部分,因此背光面的茎干长得比向光面的快,这样,它的茎干就会向着太阳弯曲了。而花盘由于重力的作用,也会弯向向着太阳的一面。

  这样拍向日葵最美

  怎样才能拍到最漂亮的向日葵呢,威海晚报资深摄影记者给出如下建议:

  白天拍摄最好选择大气透明度高的晴朗天气,在漂浮着朵朵白云的蓝天衬托下,向日葵的黄色花盘非常醒目。用仰角拍摄,让金色的向日葵和冷色调的蓝天白云在同一画面里。

  黄昏时是拍摄向日葵最佳时刻之一。此时,金色阳光给向日葵的花瓣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花边,非常好看。

  拍摄向日葵可不必拍完整,只需拍摄圆形花朵的一角,让整个画面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
  特别提醒,向日葵花田培护不易,参观时请注意爱护。花田间蚊虫较多,可带些花露水或风油精。对花粉过敏的朋友最好谨慎前往,或带好过敏药物。拍照时最好穿浅色系衣裳,白色效果最好。

来源: 威海新闻网·威海晚报
编辑: 谭立勇
相关热词搜索:
搜索推荐
图片新闻
  •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
  •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
  • “科技春耕图”在威海大地铺展
  • 上新了,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“海”
威海新闻
文娱
国内国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