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心接力21年!乳山这家企业温暖了160多个家庭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乳山市
2019-08-09 16:39:58    来源: Hi威海客户端
连续21年帮助160名困境儿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!累计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!创造这串数字的是乳山本地的餐饮企业——海天集团
  连续21年帮助160名困境儿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!累计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!创造这串数字的是乳山本地的餐饮企业——海天集团
  1998年,乳山市妇联开展了“社会妈妈”虹桥拉手活动,动员全社会关注关爱困境儿童,从活动创立伊始,海天集团就全程参与,21年的坚持让大家达成了一项共识,那就是:公司下属单位的女经理,每人都自发的至少拉手一名困境儿童。这项共识也成了海天集团的行为守则之一,每当一个新的部门成立,部门女经理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资助困境儿童,谁拉手的孩子到期了,大家都会主动到市妇联重新结对。
  1998年,海天集团第一次拉手贫困儿童,这名孩子叫玲玲,海天集团的社会妈妈们先后筹措资金3000多元,将小玲玲家的房子修葺一新,并置办了简单的生活用品,使母女二人有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。看着明亮的新家,玲玲的母亲哭得连话也说不出来,只是一个劲地拉着孩子给社会妈妈们鞠躬。
  玲玲于2005年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,在大学里,她勤奋学习,乐于助人,连续四年获得奖学金。2018年玲玲新婚不久,就带着新郎回到了她的娘家——海天集团,和“妈妈”们一起分享成家的喜悦。
  在拉手的过程中,“社会妈妈”发现,有些孩子因为失去了父母,变得非常自卑、敏感,这些孩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,更需要精神上的安慰和鼓励。
  为了引导他们走出阴影,海天倾注了更多的爱。“六一”儿童节带着他们包包子、烤蛋糕;中秋节带着他们做月饼、学插花......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、更给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。
来源: Hi威海客户端
编辑: 威海新闻网·Hi威海城市客户端
相关热词搜索:
搜索推荐
图片新闻
  •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“母港”
  • 记者蹲点报道·春之声 |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“新玩法”
  • 鱼露里吃出“创新味道”!浦源食品“定制化”升级发酵生产设备
  • 上新了,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
威海新闻
文娱
国内国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