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大学生 乳山开启2019年度慈善遇困高考新生救助活动!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乳山市
2019-08-09 16:40:03    来源: Hi威海客户端
乳山启动了2019年度慈善遇困高考新生救助活动,救助如何申请?都在这里。
  再过一个月,今年高考新录取的大学生就将踏入大学校园,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!
  孩子能考上大学的确是一件可喜的事情,然而有一些家庭正在为孩子的学费生活费发愁。别担心!乳山启动了2019年度慈善遇困高考新生救助活动,救助如何申请?都在这里。
  救助对象
  具有乳山常住户口,参加2019年高考并被列入2019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录取(被军校和部分师范类院校录取可以免交学费的除外)的低保家庭,一、二级残疾人(不含听力、言语残疾,下同)贫困家庭,建档立卡贫困家庭,以及人均收入在当地低保标准200%以下或因特殊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家庭的新生,可申请救助。
  救助原则
  救急原则。此次“慈善助学”活动,旨在救助考入大学但因家庭困难而无力承担学费的大学新生。
  应助尽助原则。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高考新生全部得到救助。
  不重复救助原则。对已接受其他机构或个人相应数额救助的高考新生,不再纳入本次救助范围。
  救助标准
  本次救助为一次性救助。救助资金为一次性无偿提供,根据遇困学生家庭的实际状况一次性救助3000——4000元
  救助程序
  第一步:申请救助学生填写《威海市2019年度慈善遇困高考新生救助申请表》可从乳山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(http://www.rushan.gov.cn/col/col52474/index.html)
  材料一式2份,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(第二代身份证需复印正反两面),户口本复印件,录取通知书复印件,家庭收入证明,低保家庭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一、二级残疾人困难家庭须提供有效的资格证明,一并报毕业学校初审。
  第二步:申请人将相关材料送往所在辖区的镇政府(街道),镇政府(街道)负责受理救助申请。
  第三步:相关部门将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并公示。请申请人注意留意公示结果。
  申请截止时间:截止8月13日。
(来源:乳山市民政局)
来源: Hi威海客户端
编辑: 威海新闻网·Hi威海城市客户端
相关热词搜索:
搜索推荐
图片新闻
  •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
  •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
  •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、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
  •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
威海新闻
文娱
国内国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