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寻找老味·回归本真”民间威海菜征集活动启动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关注民生
2019-09-13 09:03:30    来源: 威海新闻网·威海日报
地方有特色,高手在民间。为进一步挖掘富有威海地方特色的老味道、老菜品,打造接地气、符合百姓需求的大众餐饮,即日起,威海抱海大酒店望海潮·威海菜馆面向威海地区开展“寻找老味·回归本真”主题活动,征集民间“大厨”,还原老菜美味。

    威海新闻网9月13日讯(记者 高昕)地方有特色,高手在民间。为进一步挖掘富有威海地方特色的老味道、老菜品,打造接地气、符合百姓需求的大众餐饮,即日起,威海抱海大酒店望海潮·威海菜馆面向威海地区开展“寻找老味·回归本真”主题活动,征集民间“大厨”,还原老菜美味。

    作为精品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一环,全市旅游餐饮业如何精准突破?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探路“康养+”发展,通过对“养生、美食、文化”理念的融合,推出“春之生、夏之长、秋之收、冬之藏”四季健康养生菜以及威海十大特色养生主题宴,广受市民及游客好评。为进一步延伸和推广威海菜,抱海大酒店历经一年多时间,精心打造了一处烙有“威海印记”的特色菜馆——望海潮·威海菜馆,从装修风格到特色菜品,再到包间威海“老八景”的命名,无不向食客们讲述着一段段“威海故事”。为让各类菜品更接地气、更符合百姓需求,现特发起“寻找老味·回归本真”民间威海菜征集活动。

    望海潮·威海菜馆负责人介绍,每一个民间家庭都可能有几道拿手菜。食材寻常而又浓缩生活的老味道,烹饪简单,却有愈久弥香的好滋味,甚至传承几代人的回忆。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吸引“潜伏”在家庭厨房里的“大厨”参与活动,挖掘隐藏在民间的威海老味,并通过精心打磨,最终将菜品在望海潮·威海菜馆推出,以此唤醒本地市民对老味道的儿时记忆,也让外地游客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威海老菜,进而将望海潮·威海菜馆打造成威海旅游产业链条中极具特色的一环。

    即日起至9月26日下午5时,望海潮·威海菜馆面向威海地区征集十二道民间菜品,有意参与者可通过邮箱baohaiwhc@126.com进行报送,邮件内容包括制作者的姓名、联系方式、菜品图片、菜品名称、制作原料、推荐理由(制作方法、营养价值、文化故事等相关说明)。凡参与征集者,无论能否入围,餐厅均赠送伴手礼一份。报名截止后,抱海大酒店将于次日进行初选,选定入围的28道菜品,将在望海潮·威海菜馆进行现场评审,届时饮食专家、媒体代表及美食爱好者等人员组成评审组现场品鉴,最终确定入选的12道民间菜品。出于对入围者的敬意,12道民间菜品的制作者到望海潮·威海菜馆消费本道菜品一概免费,并赠送价值888元的酒店储值卡。如果您对自己的厨技充满信心,或是家里有传承老辈的菜品,不妨来露一手。

来源: 威海新闻网·威海日报
编辑: 谭立勇
相关热词搜索:
搜索推荐
图片新闻
  •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
  •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
  • “科技春耕图”在威海大地铺展
  • 上新了,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“海”
威海新闻
文娱
国内国际